消息報你知

2020.10.20

「2020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競賽簡章-總獎金近100萬元

+說明網站

http://www.panasonicgldc.com.tw/

+決賽地點及時間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中油大樓1樓圓弧廳

時間:2020年12月11日( 五 ) 9:00~16:30

+活動內容

   競賽組別

本次競賽活動免收報名費用。凡為中華民國或新南向國家目前仍在台灣就讀的大專學生( 含研究生 )均可組隊( 每組最多6人 )參加,指導老師最多4人。競賽分為「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三大類組。每位參賽者於各類組只能報名一個隊伍,每組參賽隊伍可同時報名三大類組,但於每一類組只能以「一件」作品參賽,同一作品僅能「擇一」組別參賽。三大類組說明如下:

(一)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

以通用設計概念為主軸,主要考量高齡者族群並且顧及一般人、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者或其他弱勢使用族群的使用需求,發揮創意設計出便於高齡者、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者使用的輔具通用設計及其他能夠改善、提升生活品質的健康照護創意商品,以塑造友善社會氛圍。參賽隊伍於初賽階段必須於線上報名時一併上傳競賽資料( 附件一~附件四 ),如有需要也可於線上報名時提供影片連結作為資料補充。

(二)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

為Panasonic現有產品進行相關應用開發( 例如結合綠能產品設計、人工智慧、節能技術整合等 ),或是發揮創意,以綠能、儲能、節能減碳等相關智慧綠能主題,以實作、模型、實體產品等方式創作出綠色、節能生活創意作品。參賽隊伍於初賽階段必須於線上報名時一併上傳競賽資料( 附件一~附件四 ),如有需要也可於線上報名時提供影片連結作為資料補充。Panasonic全部產品連結

https://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all-products.html )

(三)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

108年度中油公司分別在嘉義及台南設立二座智慧綠能加油站,提供電動機車充換電等服務,中油公司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推廣電池交換站( 充電站 ),截至2020年已於全臺增設360座充換電站,加油與充電分屬不同之服務性質,你期望未來在進行充電或交換電池的過程中,可以同時享受什麼其他服務呢? 期望參賽隊伍可以發揮創意巧思,用影片、設計圖、模型、簡報等各種形式,呈現並說明等待充電時如何減少消費者等待之創意點子,包含能吸引群眾目光的站體設計、便利商店之設計以及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經營服務項目與模式。參賽隊伍於初賽階段必須於線上報名時一併上傳競賽資料( 附件一~附件四 ),如有需要也可於線上報名時提供影片連結作為資料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