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創課程/工作坊/活動(總覽)

【精準醫療健康下Bio-ICT的發展】
 

開啟精準醫療之旅!本課程邀請業界專家分享實務經驗、國際成功案例分析、前沿AIoT科技掌握,更可參加智慧醫療交流群組,一同啟動你的智慧醫療未來!
*本課程具有以下特色 :
1. 具有實際在智慧醫療業界經驗分享
2. 從國際成功案例進行個案分析
3. 提供各項創新科技的研究方法與策略
4. 可加入百人智慧醫療資訊交流群組

*講師經歷 :  
工研院生醫所 生醫資電技術組 胡翔崴博士
1. 醫療 AI 研究、創業與教學方面,已經深耕 8 年
2. 曾任 翔安生醫 技術長 、金捷生技 執行長 等新創經驗
3. 曾任 紐約市立大學 AI 講師、   經濟部AIGO 教練聯盟 種子講師
4. 發表 20篇以上 研討會期刊論文,已獲得5 篇AIoT發明專利

* 加分Bonus 
1. 參加2023 BME IDEA APAC國際年度盛會  額外總成績加分5分
2. 針對產業分析進行實際訪談並額外總成績加分加3分




【Biodesign臨床需求探索工作坊】暑期課程報名表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SrGRvNLiHxsMZJEF9

  1. 上課時間:112/8/26(六) - 8/27(日) 09:00-18:00 (18小時)
  2. 開課對象:112學年度新生 研究所及大學 120人
  3. 報名時間:08月20日截止
  4. 錄取方式:將依照表單填寫順序進行錄取
  5. 授課方式:實體授課
  6. 採認學分:本工作坊為學碩共開課程,研究所認列112-1學期1學分課程(可採認條件以各系所必選修科目表為準),大學部認列112-1學期跨領域學院創新醫療設計微學程核心課程1學分(系外選修)
  7. 評分方式:成績採通過/不通過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創新生醫產品開發的關鍵,是找出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進而精準開發出高市場需求之醫療產品,已被視為生醫創新成功的重要準則。已有 20 年歷史的 Stanford Biodesign就是透過這些臨床未滿足需求來設計產品,至今已成功創立上百家公司,並募資超過上百億美金。
  • 本次工作坊針對碩博士級創新創業團隊在發展過程中需具備的關鍵知能,藉由GFIT導師的帶領學員一步步的發掘臨床問題,找到具有潛在價值的未滿足需求,以新產品開發設計之思維,運用團隊的自身優勢,掌握生醫創新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