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創業資源

1. 行政院新創圓夢網

臺灣第一個以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央部會到地方政府、從政府到民間、持續性串流彼此需求與能量,活絡台灣創業生態圈發展。同時辦理創業相關活動,協助從0到1階段創業者起步發展,打造創業第一站,歡迎任何想創業、新創團隊與企業及創業社群來基地交流。

 

2.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係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實體課程培訓、活動資訊等一站式企業學習服務,整合虛實學習資源,提供多元化的新學習模式,辦理主題班、研習講座、論壇等,提升創業者或有意創業者、高階領導人、傳承接班等所需知能與企業人力培育能量。

在數位學習資源方面,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特色有:

1.提供豐富的課程選擇。2.提供企業組織學習專區。3.提供多元學習服務。4.提供終身學習護照服務

 

3. FINDIT

為了協助創新創業者與投資人掌握趨勢,發掘商機,台經院於在2015年承接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價值創新應用計畫,建置了早期資金資訊平台FINDIT,搜集回饋型與股權型群眾募資資訊,消弭因資訊透明度不足所產生的創業與投資風險。2017年納入更完整的股權投資交易資料,讓FINDIT平台上的早期投資資訊更具代表性;2018年則正式與Crunchbase 簽訂資料授權,同時也實施會員制。在FINDIT平台大數據工具開發及高質量研究的帶動下,FINDIT逐漸在早期投資領域打響知名度,在2017及2018年亦陸續整併天使與新創資源平台及投資媒合平台,現今FINDIT已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早期投資資訊平台之一。

 

4. 社會創新平台

營造開放、群聚、實證及永續之實體場域,發掘更多社會創新模式,建構完善之社會創新生態體系,提升民眾對社會創新的認知,讓社會創新成為驅動經濟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