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活動(無學分)

2021.05.19

活動名稱 臺北醫學大學 飛躍醫學營 身障復健體驗課程

活動日期:2021-07-23 09:00 AM~05:00 PM

報名截止:2021-04-30 12:00 AM

活動地點:跨領域一樓

PACED:

臺北醫學大學 飛躍醫學營 身障復健體驗課程

課程介紹|復健體驗
「欸小安我的手....手快撐不住了!」
「你根本連上半身都還沒移過去,給我撐好!」
「嗚嗚少了腳的幫助原來連上個廁所也這麼辛苦...哦我不行了....啊啊啊球破掉了啦QAQ」
「你輸了,回去練練臂力再來吧!」
——————————————-
多數人對於「身障」應該不算陌生,或許學校老師也曾告誡我們對社會上的每個人都要尊重,但除了尊重外,我們還能替他們做些什麼?能不能再更貼近他們一些?在復健體驗課程中,飛躍邀請到幽默開朗的身障導師來和大家分享可貴的心路歷程,並在導師及物理治療師的帶領下,利用各式道具的破關來實際模擬身障者在日常所面臨的不便。對一位醫者來說,同理心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透過此課程,我們能對身障者的生活有多一點的認識且培養足夠的同理心去因應及思考,並且帶回滿滿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