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活動(無學分)

2024.03.20

主活動名稱 精準高齡科技照護系列講座

台灣高齡人口比例在2023年已經突破17%,在低勞動力供給、高老年人照護需求的背景下,如何提升高齡人口的健康照護水準是當今重大的醫療問題。本系列講座邀請富有學界、業界經驗的講者們,來探討如何用科技、智慧醫療來解決高齡照護的挑戰,為未來的趨勢準備。

活動名稱 腦血管年齡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

活動日期:2024-04-01 06:00 PM~08:00 PM

報名截止:2024-03-31 11:59 PM

活動地點:跨領域學院 i8展演區

PACED:跨域學習

腦血管年齡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

精準高齡科技照護系列講座

【腦血管年齡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

講座時間:2024/04/01 (一) 18:00-20:00

活動地點:跨領域學院 i8展演區(信義校區杏春樓一樓)

講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神經科學研究所 林慶波 終身特聘教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腦白質會隨年齡增長而老化或退化、病變,導致高齡族群出現認知障礙、失智等疾病。若能衡量腦神經的老化程度,就可以有效辨識潛在的腦血管病變及風險。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總組成研究團隊,以佛親入性大腦磁共振影像,進行大腦區域性白質分割,萃取異常高訊號的結構特徵,再運用人工智慧(AI)建立對應的預測模型,估算個體的神經血管年齡,提供客觀生物心血管風險指標,以評估個體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免費供餐**
**認列生涯規劃時數**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