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活動(無學分)

2023.05.04

主活動名稱 AI for Healthcare

人工智慧在現今醫療發展上日趨重要,無論是在影像科協助判讀X光片,或是在放射科透過人工智慧輔助癌症篩檢、身體組成分析等等。透過科技的發展,在醫療場域中導入人工智慧,將能幫助我們更早、更全面的預測、偵測疾病的發生,對病患提供更精準的醫療服務。

然而,儘管工程師持續發展尖端人工智慧,但這些人工智慧在醫療上的應用,卻沒有即時被醫院的同儕以及民眾所學習以及理解。為讓更多受眾可以跟上AI in Medicine 的最新發展,整理AI in Medicine的最新知識,辦理相關Panel discussion、工作坊以及競賽,以擴充醫療同儕與民眾更了結人工智慧與醫療的結合,推廣給更多有需要的人,並促進AI in Medicine在台灣的發展。

活動名稱 Medical AI Research Panel - HOW TO GET STARTED ON MEDICAL AI RESEARCH?

活動日期:2023-05-23 09:00 AM~11:00 AM

報名截止:2023-05-22 12:00 AM

活動地點:線上論壇(請前往報名頁面bit.ly/medAI2023,線上會議連結將在表單送出後顯示)

PACED:

Medical AI Research Panel - HOW TO GET STARTED ON MEDICAL AI RESEARCH?

Online Panel Discussion - HOW TO GET STARTED ON MEDICAL AI RESEARCH?

你對於智慧醫療研究感到興趣但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嗎?5/23由TMU與IEEE共同舉辦的醫療人工智慧研究座談會(Medical AI Research Panel),將與您一同開始探索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這場線上主題座談會將邀請到國內外醫療和工程背景的專家學者,透過即時互動分享,除了能一探他們在人工智慧與醫療跨學科研究領域的實務經驗外,也能了解如何降低並克服可能面臨的相關研究議題,共同探討其優缺點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歡迎加入我們(請前往報名頁面bit.ly/medAI2023,線上會議連結將在表單送出後顯示)

👉🏻主題:HOW TO GET STARTED ON MEDICAL AI RESEARCH?
👉🏻語言:中文
👉🏻日期:2023/5/23 9:00 A.M. - 11:00 A.M. (GMT+8, 台北時間)
👉🏻議題:1 人工智慧將如何改變未來10年的醫學領域?

                2 跨學科研究與合作的關鍵建議!
                3 人工智慧和醫學應用的未來方向是什麼?
👉🏻專家論壇嘉賓小檔案:

郭宗杰博士 Prof. Jay Kuo
現為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及計算機傑出教授 。他于1980年獲得台大電機系學士,1987年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郭博士在南加大任教超過30年。他從事人工智慧研究近十年。他與南加大醫學院及哈佛大學醫學院都有合作,發展人工智慧在醫學診斷上的應用。有別於深度學習,郭博士專注于可解釋,可靠與可永續的人工智慧及其學習方法。郭博士為ACM, IEEE, AAAS三會會士,並于2022年當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
2 阿爾伯特·蕭 Dr. Albert Hsiao
畢業於加州理工學院,獲得生物學和工程/計算機科學雙學位,後來回到聖地牙哥讀醫學院,並加入了醫學博士-哲學博士醫學科學家培訓計劃(MSTP)。他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生物工程和生物信息學博士項目的畢業生,研究胰島素抵抗的功能基因組學。他在史丹佛繼續進行臨床後續培訓,包括普通外科、診斷放射學、介入放射學和心血管影像學。作為一名臨床診斷放射學住院醫生,他共同創立了Arterys公司,開發了一種基於雲的醫學成像人工智能平臺,並與GE Healthcare合作推出4D流MRI技術。他回到了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放射科,並創立了增強成像/人工智能數據分析(AiDA)實驗室,進一步構建用於診斷和治療心血管疾病、感染和癌症的先進成像技術。
趙頡儒醫師 Dr. Chieh-Ju Chao
現為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心臟科主治醫師及醫學院助理教授。趙醫師2011年由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赴美後在梅約受心臟內科及心臟超音波次專科訓練。趙醫師主要的研究領域在人工智慧於臨床心臟超音波的應用,其研究工作曾獲選美國心臟學會2022年度青年醫師研究獎。趙醫師目前正訪問史丹佛大學人本AI研究院,以推動梅約及史丹佛之間的合作研究計畫。
4 張詠淳博士 Prof. Yung-Chun Chang
張博士目前擔任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同時兼任數據處副數據長。他於2016年獲得中研院博士後傑出研究獎,專攻文字探勘、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及語言辨識技術等相關領域,擅長將這些技術應用於臨床文字資料的解決方案。

👉🏻活動方式:線上論壇(請先進行報名, 線上會議連結將在表單送出後顯示)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3/5/21
👉🏻報名連結:
bit.ly/medAI2023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校院醫學領域教職員生、醫療領域人員、生物科技領域從業人員

***報名請務必由(上方)連結點入 
bit.ly/medAI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