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活動(無學分)

2022.10.25

活動名稱 智慧醫療在睡眠醫學的應用

活動日期:2022-10-27 06:30 PM~09:00 PM

報名截止:2022-10-27 06:00 PM

活動地點:跨領域i8

PACED:

智慧醫療在睡眠醫學的應用

本次講座邀請到雙和醫院睡眠中心主任劉文德醫師,同時也是AIM人工智慧醫學組織的發起人之一。

劉醫師可以說是跨領域的代表人物,同時擁有醫學及工程的背景,是睡眠醫學的專家,也有智慧醫療的專長。劉醫師主持多項科技部大型計畫,利用AI及IoT發展精準睡眠醫學,研究與開發的成績更不在話下,獲得多項專利,在創新醫療有很大的貢獻。

劉醫師將以「智慧醫療在睡眠醫學的應用」為題,為大家講解AI技術是如何運用在睡眠醫學。AI工程技術團隊又是如何從原有資料庫分析超過萬筆的睡眠檢查結果和身體參數、環境因素之相關性,找出睡眠障礙之預測雛形,進一步發展「居家睡眠障礙預測模型」及「失眠預防治療策略」。